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动态
学习英模精神 践行使命担当
时间:2020-12-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时代造就英模,英模照亮时代。

  11月30日,“守望正义——新时代最美检察官”颁奖礼在最高检隆重举行,施净岚等10名同志荣获“守望正义——新时代最美检察官”荣誉称号。他们的事迹,感人至深,他们的精神,催人奋进。他们既是新时代检察官的佼佼者,更是检察事业创新发展的领头雁。

  “新时代最美检察官”,是新时代检察精神的集中体现。“新时代”,就是要有鲜明的时代气息、时代特征、时代风采。“最美”,就是在精神境界、素质本领、职业操守等方面努力“求极致”、做到最完美。木亚沙尔·麦麦提,20年来一直战斗在反恐维稳的前沿阵地,展现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质;杨丽霞,把以人民为中心融入每一项检察工作中,力求传达有温度的法律;姚红,在法律监督职责的新领域锐意开拓,努力践行检察官公共利益代表的职责使命;王勇,努力争当社会法治进步的引领者……此次评选出的10名检察英模,无不集中体现出“新时代”“最美”的特质。他们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对法治精神的坚定信仰、对公平正义的不懈追求,生动诠释了新时代人民检察官的良好风范,是全体检察人员学习的楷模和榜样。

  学习榜样,争当先锋。张军检察长向全国检察机关、全体检察人员发出向受表彰同志学习的号召。向榜样学习,就要学习他们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上作表率。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固确立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检察工作中的指导地位,确保检察工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就是要学习他们牢记坚持为人民司法、为大局服务的检察初心和使命,在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上作表率。积极适应人民群众在新时代、新发展阶段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更高要求,把“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做优做强做实做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就是要学习他们守望正义、公正司法的价值追求,在持续更新检察监督理念上作表率。要秉持客观公正立场,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司法,努力实现办案“三个效果”有机统一,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就是要学习他们勇于担当、追求极致的专业精神,在锤炼全面过硬的能力素质上作表率。要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四个铁一般”“五个过硬”和“四个忠于”的要求体现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切实加强政治建设、业务建设和职业道德建设。各级检察机关要抓好、用好检察官业绩考评这个指挥棒,引领和带动检察队伍建设全面进步、整体提升,推动检察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向榜样看齐,向使命聚焦。当前,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正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而不懈奋斗。新时代、新起点,向检察人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全体检察人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在学习新时代检察英模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本院概况
检务指南   >>
工作流程
检务须知
公益诉讼
新闻发布会
网上咨询平台
检察活动   >>
法律文书
重要案件信息
法律法规
版权所有 吉林省通化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吉林省通化市东昌区江畅路489号 电话:0435-3630668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通公网安备220500003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