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动态
通化检察:观摩庭审现场 打造“零距离”普法课堂
时间:2023-09-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知法守法意识,825日,集安市人民检察院邀请集安市职业技术学校30余名师生来到集安市人民法院,现场观摩庭审,“零距离”接触法律。

庭审现场

庭审前,检察官为师生们发放了毒品犯罪、帮信罪法治宣传单。集安市检察院梧桐树未检负责人为学生们讲解了容留他人吸毒、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等相关法律知识。

现在开庭!”随着法槌的敲响,庭审正式开始。庭审中,检察官逻辑清晰地举证质证,依法有力指控犯罪,使拒不认罪的被告人当庭承认了自己的犯罪事实。检察官将真实案件作为教材,教会学生如何识别“小馅饼”背后的“大陷阱”。

庭审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非常开心能参与到这样特别的“开学第一课”,现场观看庭审不仅感受到了法律权威,还收获了丰富的法律知识,对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有很大帮助。

集安市检察院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秋季“开学第一课”,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本院概况
检务指南   >>
工作流程
检务须知
公益诉讼
新闻发布会
网上咨询平台
检察活动   >>
法律文书
重要案件信息
法律法规
版权所有 吉林省通化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吉林省通化市东昌区江畅路489号 电话:0435-3630668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通公网安备220500003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