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动态
通化检察:“小案快办”助推水污染防治提质增效
时间:2023-09-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集安市人民检察院与通化市生态环境局集安市分局召开联席会议,研究制定《关于建立依法快速办理水污染防治简易行政公益诉讼案件配合协作机制的意见》,为进一步防治水污染奠定了制度基础。

会上双方共同明确了《意见》的适用范围、工作原则和适用条件,建立了线索移送机制、办案协作机制和宣传联动机制,并就检察机关通过“小案快办”工作机制办理公益诉讼案件达成了一致意见。

会议要求检察机关和生态环境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畅通案件线索移送渠道,通过现场磋商、电话磋商、线上磋商等方式促进水污染防治快速取得实效。要充分利用各类平台,积极宣传水污染防治行政公益诉讼法律制度和典型案例等内容,引导公众主动参与水污染防治,维护社会公共利益。


 
本院概况
检务指南   >>
工作流程
检务须知
公益诉讼
新闻发布会
网上咨询平台
检察活动   >>
法律文书
重要案件信息
法律法规
版权所有 吉林省通化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吉林省通化市东昌区江畅路489号 电话:0435-3630668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通公网安备220500003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