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动态
通化检察:守护百姓脚下安全
时间:2023-10-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窨井盖治理工作座谈会,持续推进“四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

座谈会上,梅河口市检察院简要介绍了“四号检察建议”的制定背景,认真解读了两高一部《关于办理涉窨井盖相关刑事案件的指导意见》,重点介绍了治理点燃窨井、预防窨井爆炸事故和涉窨井盖支持起诉典型案例,从民事、行政、公益诉讼角度对窨井盖管理、维修及雨水、污水排放等方面应注意的问题提出了建议。梅河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移动公司、新华街道、水务集团等相关部门分别介绍了各自窨井盖管理情况。与会单位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窨井盖治理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后,参会人员实地踏查了部分窨井盖设施。梅河口市检察院将继续贯彻落实“四号检察建议”,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延伸监督触角,积极推动窨井盖问题综合治理,守护好人民群众“脚底下的安全”。

 
本院概况
检务指南   >>
工作流程
检务须知
公益诉讼
新闻发布会
网上咨询平台
检察活动   >>
法律文书
重要案件信息
法律法规
版权所有 吉林省通化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吉林省通化市东昌区江畅路489号 电话:0435-3630668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通公网安备220500003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