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动态
【宪法宣传周】通化检察:弘扬宪法精神 全力护航成长
时间:2023-12-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通化市东昌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共青团通化市委、通化市法学会共同开展了“青春心向党·普法我先行”送法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检察官先后走进靖宇小学、育英小学,为在校师生送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宪法课。检察官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做尊崇宪法小公民”等主题,将宪法知识融入学生学习生活,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宪法是什么、宪法赋予的权利和义务等内容。为加深学生对宪法知识的理解,检察官组织了随堂知识小测试,进一步巩固学习内容。课后,检察官们与思政课教师开展了检校共建座谈会,向校方再次传达了“一号检察建议”、强制报告制度等规定,同时听取老师们法治需求意见。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普法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既拉近了学生与宪法的距离,又引导学生树立了学习宪法、遵守宪法、运用宪法、维护宪法的意识。

 
本院概况
检务指南   >>
工作流程
检务须知
公益诉讼
新闻发布会
网上咨询平台
检察活动   >>
法律文书
重要案件信息
法律法规
版权所有 吉林省通化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吉林省通化市东昌区江畅路489号 电话:0435-3630668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通公网安备220500003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