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动态
【宪法宣传周】通化检察: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23-12-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弘扬宪法精神,传播法治力量,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与梅河口市关工委、法学会、教育局联合开展了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梅河口市检察院组织全体检察人员进行宪法宣誓仪式,全体干警高举右拳,面向国旗庄严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誓言铮铮,检徽熠熠。宣誓结束后,宣誓人员纷纷表示,将牢记职责使命,为维护宪法权威和法治尊严,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121日,“阳光梅检”普法团队先后走进梅河口市第三中学和曙光中学,分别以《“法”育未来,“宪”给你最好的保护》和《以宪法为名,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主题,用深入浅出、易于理解的语言,围绕《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结合未成年人成长中的热点问题,通过生动的故事和鲜活的案例,对宪法的由来、地位、重要作用和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对同学们如何学法、用法、守法给出了具体建议,教育学生加强防范意识,在日常交往中采取正当方式解决问题,自觉抵制外界不良诱惑,树立正确人生观和价值观。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对宪法有了更深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了明辨是非、自我保护的能力。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未成年人法治意识,畅通了检校沟通渠道,对净化校园环境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本院概况
检务指南   >>
工作流程
检务须知
公益诉讼
新闻发布会
网上咨询平台
检察活动   >>
法律文书
重要案件信息
法律法规
版权所有 吉林省通化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吉林省通化市东昌区江畅路489号 电话:0435-3630668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通公网安备220500003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